大宇平常除了廣播節目外,也會到台中市第一把交椅的錄音室去配音,下回好好專文介紹一下, 錄完廣告後中午實在餓得荒,電台同事也是錄音師的世維帶我到了三民路上一家超不起眼的小店~

一品蒸餃   

店門前,師父正在手擀麵包蒸餃

IMG_2570[1]  

 店裡座位不多,到的時候已經快2點了,大大的菜單老花也看得清楚

 IMG_2569[1]    

  點了蒸餃及酸辣湯,蒸餃就擺在攤子旁蒸,一點都沒啥特別~

 IMG_2573[1]    

醬料區~可以依喜好添加

IMG_2574[1]  

到這裡,細心的朋友注意到了沒,整顆飽滿大蒜擺在邊上,這可是連餃子店都不一定能提供,等到主角上桌,可真開了眼界~

IMG_2577[1]  

我的天兒啊~這蒸餃飽滿的程度跟餃子沒兩樣,看到皮透著肉色沒,這皮可真是薄呀,還充滿恰到好處的濕潤感及彈性,用筷子剝開,我這是眼花看到湯包了是嗎?果不其然,一口咬下,爆漿~我怎麼會現在才知道這家店呀~

IMG_2579[1]  

問了老闆才知道,民國50幾年,在台北跟著山東大廚學手藝,在台北台中都開過店,賺了錢轉投資,這會兒投資失敗才頂個小店面與兄弟重新開始,隔壁的快炒也是自家人開的,可以點了送過來,這沙茶豬肉就是,油香辣嫩都有,鹹了點就是了

IMG_2575[1]  

酸辣湯,老闆現點現做,這打燈籠也難找,正統做法是上桌前才加醋及胡椒,這樣酸味及辣味才提的出來,一般店家嫌麻煩,早煮一大鍋等你,這一碗還真是外省味啊

IMG_2576[1]  

結果離開前我又點了一籠蒸餃,頂叉豐也難有的好味道,你也來嚐嚐吧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56之4號(週二公休)

 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蒸餃 一品蒸餃 大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宇食同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